发表于

快音输入法插件教程

快音输入法是易谱软件的输入插件,通过提供音符组合来选择的输入方式可以直观并快捷地输入乐谱。

本输入法插件内置于软件,支持win、mac、安卓平台,下面视频是用安卓手机录制的,其他平台操作是方法是一模一样的。

用快音输入法输入吉他谱(尤克里里谱)教学视频

用快音输入法输入简谱教学视频

PC版(Win/Mac/Linux) 使用配套的快捷键方案,可以更快捷好用,具体操作及键位对应如下。
1、通过操作【编辑–快捷键方案–快音输入法】 应用快音输入法 快捷键方案。
2、切换到英文输入法状态。
3、S、D、F、G、H、J、K分别是中音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的快捷键,吉他谱时表示所弹的琴弦。
4、W、E、R、T、Y、U、I分别是高音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的快捷键。
5、X、C、V、B、N、M、<分别是低音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的快捷键。
6、SHIFT+W、E、R、T、Y、U、I分别是倍高音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的快捷键。
7、SHIFT+X、C、V、B、N、M、<分别是倍低音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的快捷键。
8、Q是倚音的快捷键,A是休止符的快捷键,Z是和弦的快捷键。
9、[是升号(#)的快捷键,]是降号(b)的快捷键。
10、SHIFT+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、0分别是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、0数字符头的快捷键。
11、字母O是向上扫弦箭头的快捷键,P是向下扫弦的箭头快捷键。
12、SHIFT+O是向上琶音箭头的快捷键,SHIFT+P是向下琶音箭头的快捷键。